石柱拼团购房12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重庆将迎“春交会”!重庆楼市的“小阳春”还会来吗?

发布时间: 2022-03-24 19:03:52

来源: 整理自小黑说房

分类: 本地楼市

8646次浏览


“金三银四”作为楼市传统旺季,今年却不够火热,但是最近重庆楼市又要火起来了,原因是重庆房交会即将召开,这也让重庆楼市有了些许“小阳春”的样子。

重庆楼市

这次重庆春季房交会与以往不太一样,分了两个区域分别举行,一场在渝北,一场在沙坪坝。

以重庆渝北区春季房交会为例,活动时间是从3月16日至5月31日,包括万科、龙湖、香港置地、华润、中海、北辰等近40家开发企业参展。既然是房交会,自然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花式打折,这一届房交会当然也不会例外,和国内其他城市差不多,优惠方式包括限时折扣、限时一口价、成交送家电等礼品等多种形式。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届房交会,除了能享受到房企给予的优惠措施外,还能从政策端享消费补贴等。

房企促销,政策上还发放补贴,这也算这届房交会的亮点了。具体来说,渝北房交会规定,在活动期间网签购买渝北区商品房,签订合同并完税的购房者,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消费补贴。沙坪坝区则规定,在活动期间签订购房合同或办理转移登记,并在展期内完税的购房者,可申请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金额80%的装修补贴。

重庆楼市

重庆为何选择在这个节点举行房交会,而且还是在疫情反复的时候,其实与重庆楼市的现状有关。

据克而瑞重庆机构数据显示,1月,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8043套,成交面积82.88万方,环比减少42.2%,同比减少50.7%;供应面积50.64万方,环比减少63.2%,同比减少63.6%。从数据表现看,1月重庆楼市新房成交量再度减少,单月成交量不足100万方,创23个月以来新低,成为近四年“最冷1月”。另外,商品房供应量仅50.64万方,环比“腰斩”,同样创23个月以来新低。

到了2月,在春节假期叠加疫情反复的影响下,重庆楼市继续保持颓势,据统计,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5111套,成交面积62.15万方,环比减少25%;供应面积34.5万方,环比减少31.9%。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明显,供应量创24个月以来新低。数据显示,2月重庆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318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6%,环比下降3.2%,持续横盘。

重庆楼市

迟迟未至的“小阳春”

重庆楼市前两月的表现和很多城市一样,其实并不如人意,或许3月的房交会能给重庆带来丝丝暖意,助力“小阳春”的到来。

一方面,重庆楼市政策目前是向好的。先有房贷利率的降低,在1月LPR下调后,重庆各银行也陆续同步,同时还调低了基点加成,到了3月,重庆首套房实际房贷利率已经降到了5.25%(4.65+60BP),二套房降到了5.45%。此外,二套房公积金的放开,打开了改善需求的市场,满足了合理住房需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降低了购房成本,支持了刚需首套房购房者。政策方面的利好,对于提振重庆楼市信心很有必要,也确实起到了刺激购房需求的作用。

另一方面,虽然重庆商品房成交量不足,但新房房价依然处于上涨通道。2月全国70城房价数据显示,重庆2月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5%,可以说是“量跌价涨”。新房房价的上涨,其实是房企对重庆未来市场的看好,表示房企是有信心的,成交量的下跌只是暂时,如今正是“金三银四”销售旺季,加之新房“房交会”的助力,重庆迟迟未至的“小阳春”,有望在“银四”出现。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