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18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北京商住限购:开发商焦躁“等待戈多”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39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7385次浏览


北京楼盘商住限购的消息令各方如芒在背。

“下午3点大兴区商住暂停签。”大兴区下午3点暂停签的消息,不断发酵。但3点已过,却没有等来传说中的暂停签政策。

随后,市场又有消息称,门头沟商住签下周放开,远洋已经获通知。14日傍晚,北京全面暂停签、7月1日出台限购政策的消息已经被传得有模有样。

不过,无论是捕风捉影还是无风不起浪,一个现实是,全城商住项目都在焦急地“等待戈多”,不少开发商为了避险政策不得不“搭利润”抢收市场。

“抢收”之战

“三天前我们项目就开始加紧销售,加大优惠力度。为了抢时间,现在首付20万就可以直接签约。”6月14日,大兴区某大型房企商住项目销售人士对和房君表示。

这并非大兴区的个案。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是很多房企的心态,所以,很多开发企业选择提早行动。

一则消息显示:

12日,空港国际抛出500多套房,13日全部签;

美高梅10%即可签约,352万起,36万+10万电商,其他首付款最晚11月补齐;

林肯公园20%即可签约,480万起,96万+电商签约,其他首付分三个月还清,每月10%;

恒大领寓10%即可签约,170万起,17万+电商签约,其他首付两月内补齐;

华远西红世15%即可签约,185万起,28万+4万电商签约,其他首付两个月一次15%,在10月底之前再还一次20%;

天恒世界集周末新开一栋楼,首付最低46万即可签约,剩下20月20日前交齐;

尚峯一号20%即可签约,354万起,71万+电商签约,剩余首付每个月10%,三个月内补齐;

恒大未来城首付10%即可签约,三月内再交20%,12月31号之前交清最后20%。

种种迹象显示,商住限购这个看似没来由的消息,在房企的集体演绎中似乎变得愈来愈真。

“前几年,商住这种性质土地出让的比较多,多半都是国企拿到手上。按照通州商住限购规定来看,商住只能出售给企业或者组织,这对商住的出售渠道是一个非常大的障碍,相当于阻止了我们90%的购房者。”某国企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商住房限购完全是有政策依据的。在北京出让的任何一宗土地的标书中,均明确了不可以将商业属性地块居住用途使用。另外在每套非住宅类的物业合同签约时都有明确提示。

数据显示,2012-2015年,北京出让纯住宅和纯商办用地218宗,规划建筑面积3083万平方米,出让商住及含商住类土地156宗,规划建筑面积2399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占全部供应的43.76%,超过纯住宅用地占比。

受伤的不仅是开发商

庞大的商住项目曾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北京楼市紧张的供求关系。对于本就紧张的北京房地产市场而言,影响巨大。

上述国企开发商表示,一旦商住限购,所有的开发商对于商住销售都会很伤脑筋,几乎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此现在采取的政策只有把这个传闻当成一个真事,大量推盘。

“以前我们是计划涨价的,现在根本不敢涨了,甚至还有一些项目是降价出售的,这对市场来讲是波动非常大的。”他有些无奈,认为目前政府的相关部门很可能也是在试探市场,如今市场的真实反应强烈,因此限购可能不会马上执行。

实际上,商住一旦限购,受伤的不只是开发商。

一位业内人士直言不讳指出,一旦商住限购,一是土地出让金锐减;二是供应大幅减少,新房住宅供应本来严重不足,房价会继续猛涨;三是租赁市场的租金要涨;四是对于刚需置业而言,本来还能买商住过渡,将来置换成本低一些,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此外,商住房限购后,不排除个人通过注册公司来买房,但持有成本远高于个人。开发商为了减少库存和资金压力,尽快套现,就只有大幅降价。由于商住项目占整个供应量的比例高达43.76%,它大幅降价势必引发整体房价的大跌。

这应该也不是政府部门愿意看到的。

欢迎扫码加入和讯房产,您爆料,我解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