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13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昆明公租房可“团租” 首创网上全景看房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33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7092次浏览


颐惠园环境优美

可“团租”、可在线实景看房,今后申请昆明市公租房将变得越来越方便。昨日,记者获悉,昆明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原则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各责任主体或者群团组织可代表符合条件人群统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变化1

大学生公益岗位职工都可团租

《意见》指出,在原有保障基础上,将城市D级危房居民、学校教师和卫生、计生系统,公交、环卫等公益岗位的职工,以及在校创业的大学生、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各类受灾人群、棚户区改造、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房屋被征收对象、引进人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职工等纳入保障范围,各责任主体或者群团组织可代表符合条件人群统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各运营机构可将剩余房源向有需求群体租赁,租金按市场标准收取。

目前,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正推进公租房剩余房源面向企业单位团体租赁的试点工作;同时,启动面向新就业、毕业大学生以及城市改造过程中拆迁对象的过渡性租赁的前期工作。

解读:往年,申请公租房的对象为:具有主城8区户籍或者持有主城8区公安派出所核发的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并在主城8区工作满1年含以上,购买社会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即可申请昆明市公租房。此次公租房申请范围明显放宽。目前,昆明公租房的租金是同地段市场的70%,团租租金则按市场标准收取,也即意味团租租金不打折。

云南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表示,原先的公租房政策,保障的范围为中低收入人群,使公租房供过于求,团租相当于“零售”变“批发”,可以节省管理方的时间等成本,提高公租房分配效率和居住率。

变化2

申请人人均住房面积放宽6平米

往年,昆明市公租房申请标准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主城8区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8平方米;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975元、人均财产不超过10万元。此次调整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主城8区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24平方米,属于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对于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标准,昨天的会议上并未透露具体界线,只表示有关部门正在核定。

变化3

足不出户可实景看房

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利用720全景技术,将盛惠园、普惠园、颐惠园、泽惠园等公租房楼盘、户型进行了展示,用户在上就可以通过三维全景图像看到公租房的情况,完成在线实景看房。同时720云项目展示界面左下角还有“导航”按钮,一键可链接到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方便手机用户实现项目导航。据介绍,这也是全国首次使用720全景技术完成公租房项目在线实景看房。

普惠园

东邻市政绿化景观广场园博园、西邻西三环,作为轨道4号线的终点站。本次分配房源908套5栋、6栋,其中一室户型638套,两室户型270套。

样板房参观开放时间:6月13日至6月16日

项目720云链接:http://720yun./t/da020wbOwua

颐惠园

位于北市区大波村地块,紧邻轨道2号线,距离套7栋,其中一室一厅户型196套,两室户型198套。

样板房参观开放时间:6月13日至6月16日

项目720云链接:http://720yun./t/c6022wadunr

盛惠园

位于官渡区方旺片区,紧邻昆明物流客流集散中心及多个大型专业市场,西侧距离东三环250米。本次分配房源372套33栋,均为一室一厅户型。

样板房参观开放时间:6月13日至6月16日

项目720云链接:http://720yun./t/dc72dw8vutv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