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15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四万亿”魅影重现 围城高能预警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2:04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6376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我们似乎正在大踏步走上四万亿的老路。”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在近日的一场公开论坛上不停强调这一观点。

四万亿的影子已经在房地产投资领域全面扩散,土地市场如临大战。

疯现、信贷激增、杠杆放大、房价蓄势待涨······房地产市场的各种现象,几乎就是几年前“四万亿疯狂年代”的前奏,业内不断猜测接下来的市场变化是否会延续历史。

天量资金托市

资金激进,成为本次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最有标志性风向标,与四万亿的数据同期相比,当下的变量,有过之而无不及。

6月5日下午,在由合景泰富、华润置地和世茂地产联手打造的国际金融城悦峰项目论坛上,马光远指出各种迹象显示了资金的蜂拥程度,房地产无论是投资、销售、吸引的资金以及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都拉出了一个极其漂亮的“深V”的反弹的走势。

他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冰火两重天,资金的雄心勃勃成为最大推手,首先是经济下行周期下,负利率、资产荒等导致的保值压力,在负利率的周期下,保值最好的选择仍然是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房产,这导致大量的资金进入了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引发房价非理性大涨。

其中,超乎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成为又一重要指标。3月份M2增长13.4%,超过政府工作报告计划的13%的目标;一季度银行新增贷款4.67万亿,新增贷款额甚至远超4万亿时的水平。社会融资额同比增加6.59万亿,融资规模创历史最高水平。

这意味着,目前的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货币超发的结果就是钱继续流向保值能力最好的房地产领域。前两个月的时候,到位资金的增速仍然是下降1%,但到了三月份,则是增长14.7%,资金流入房地产的速度明显加速。

近期的“潮”成为有力的印证。相关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全国共出现了152宗2015年全年只有95宗,6月前三天,全国已出现了12宗。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目前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住宅类地块依然是的主要类型。

6月出现的12宗总成交金额达到了327.5亿,整体看,高单价、高总价地块在一二线城市依然频繁出现,其中,65%由国企制造。

倒逼房价爆发式上涨?

货币宽松,这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疯狂的原动力;此外,实体低迷,在实体经济继续衰退的情况下,央企拿到的大量的资金进入到房地产市场。”马光远认为,这两点与当年的4万亿政策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强力反弹,“”频出的情况十分相似。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出现潮的根本原因,还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非常大。

他分析,土地市场持续火爆成为一二线城市的常态,而目前,创造的基本都是上市企业+国企,资金实力更强,对未来市场波动的抗压抵御能力也更强。

按照目前地价超过房价的趋势,需要未来2年房价上涨100%以上,这些才能上市,而二线城市的房价稳定性将会被打破,很可能会爆发式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

“不差钱,缺好项目。”某地方性房企一名高管表示,公司去年通过资产类融资手段,手上准备了较低成本的资金,“不停在全国的重点城市收购项目,不少项目今年前两个月还停留在被市场人士观望的阶段,进入第二季度,即使不是特别好的资产,也全被资金买走了”。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