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5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观点地产新媒体出品人、博鳌房地产论坛创始人陈诗涛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5:07

来源:

分类: 业界访谈

5506次浏览


2016-05-17 10:03

陈诗涛:尊敬的各位来宾,上午好!

城市观点论坛首次走进北京楼盘,今天能够邀请到这么多品牌企业的大佬及高层参与,我表示诚挚的感谢。而更可以说,正因为大家都看好房地产业的长期发展、看好北京这个城市的现在与未来愿意安排时间来齐聚、来分享与交流。

5月13日央行公布四月份一组金融数据,使不少企业家们吃惊。M2的增速跌破13%,社会融资额与人民币新增贷款指标也大大低于预期。或许都猜到货币政策正从“适度宽松”转回“中性”。那么,这个背景下,资产价格是否已从一路高涨的态势开始下跌?对于房地产影响有如何?

5月11日我们看到恒隆陈启宗表态:无论是轻资产还是重资产最终还是要看回报,两者都可能有高回报,也可能是低回报,最终还是要看长远一点。他认为“没有一个战略是最好的”,并拿李宁与姚明来对比,阐释“怎样的身材就做怎样的事”,并强调恒隆不特意要坚持重资产,只是目前不需要轻资产而已。

面对消费者的资产即将是“热“还是”冷“,房企将选择轻还是重资产还是找平衡点,这些都是已经或将直面的问题!这也正是今天上午论坛与下午学徒计划闭门课的主题。所以,我就把这些问题抛给出席论坛的各位经济学家、金融才子、企业精英,我相信,只有你们今天的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才可以找出答案,为行业找出最好的方向。

作为主办方,观点地产新媒体深耕房地产领域十六年,在这期间一直不断学习与改变,并为行业构建一个全方位服务的大平台,具体请看这个几的PPT:

播放PPT

观点主要由三大类产品构成:资讯与数据研究产品、会议及培训产品、观点e定制服务平台产品。

资讯:观点地产十一年前创立并定位原创。我们一直在坚持,每天接近24的工作以保证资讯的速度、深度及广度。同时还有微信、微博、EDM、杂志,每天在房地产、金融、商业领域有十几万高质量读者在阅读与分享这几个产品。

数据研究产品:观点数据研究院以前比较低调,今年开始逐步把各种研究与报告进行短周期、高密度发布。包括各种周报、月报、季报、年报。内容涉及行业政策、土地、区域乃至企业。我们今年开始也专门为企业提供定制报告的服务。

会议及论坛:四大类,今天的城市论坛,12年历史,行走中国几十个城市年度论坛以专业学术著称,每年3月份在广州楼盘举办。

商业年会针对商业地产、流通领域品牌商、零售商举办。

博鳌楼盘房地产论坛自2001年8月创立至今16年,今年8月将继续在海南楼盘举办第16届年会。作为行业最高端、最权威的思想性论坛,可以说中国称得上大佬的房企领导几乎都出席过或即将出席的论坛。在此,我向大家发出邀请,8月,期望我们海南再见。

我一直认为浮躁终将过去,只有如德国、如日本,保持学徒心态、工匠精神才可以保证个人与企业的长足成长。

为此,2015年底,观点正式推出学徒计划。全年十个课程,为房地产企业各部门、各业态培训出大量的有实际工作能力及思考能力的优秀人才。我们已经举办了商业、营销、产业、文旅与养老的训练营,今天下午与明天上午还将举行模式之轻资产闭门课,我们走进过碧桂园、广州万科、保利集团,13日走进了上海楼盘万科与上海地产集团等合作的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的智汇坊。

明天上午北京还将走进远洋地产,看看他们的创新与改变。

透过拥有优秀实践经验的导师来为行业培养优秀的人才,这是观点地产学徒计划宗旨与目标。

观点e:这是一个资讯泛滥的时代,面对太杂乱的信息,观点为行业推出精准发布、精准匹配的定制服务--即观点e。

准确的模式,就是线上发布,线下达成交流合作的模式。

大家可以看屏幕:项目需要招商的、品牌商、零售商需要拓展的;政府、一级企业需要卖地的,企业需要买地的;企业需要找资金的;资本需要找企业合作的,甚至包括找人才的,需要出售项目、并购需求的,都可以来找观点e。

记得去年我们走进碧桂园进行闭门座谈会的时候,碧桂园高层就向现场的企业发出寻找土地的需求,当时就有合肥楼盘的企业表示有土地合作意向。

观点e就是想告诉大家,企业根本不需要海量的无效讯息浪费时间及人力成本,观点凭借16年的行业品牌与实践经验,已经拥有十余万家精准的开发企业、商业品牌商、零售商、政府、土地、金融企业资源。你只需要告诉我们,我们就可以为你提供专业服务。

目前这个服务平台已经有万达商业、万达院线(002739,股吧)、融创、金茂、奥园、鼎信长城、宝龙、时代地产、五洲、大地影院、思凯莱等企业入驻。

以上就是关于观点地产新媒体的简单介绍,我希望观点及观点人永远以谦卑的心态为行业做到最好的服务!

最后,再次感谢今天出席论坛的所有来宾及媒体朋友,我相信因为你们的到来与参与,论坛必将十分精彩。并预祝今天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