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16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宋广菊称一线城市肯定是涨的 保利从未放弃兼并收购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39: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99次浏览


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认为,在中国前五大房地产商市场占有率仅11.6%的情况下,有专业开发能力和品牌优势的企业将从行业的整合并购中获得市场份额的提升。

观点地产 股价低迷和市值低估,大约都是上市房企心头的共同隐痛。

5月5日,保利地产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第一个被抛向管理层的股东提问就直指股价,“公司的股价实在有点低迷,目前有没有提升股价的措施?”

公司认为目前市值是存在被低估的情况,但不只是保利在面临这个问题,很多房地产企业都面临这个问题。尽管有大股东增持和提高现金分红等措施,保利地产也难以回避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遭遇价值低估的情况。

股价背离的一面,是保利地产今年大幅增长的业绩。2016年1-4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485.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24%;实现签约金额651.86亿元,同比增长98.39%。

“今年的增长确实比较大,第一季度已经排到第三位。”宋广菊表示,相信房地产行业在一定时期内仍具有广阔的空间,“公司的董事会提出坚守房地产主业不动摇,不谈主业转型,并结合主业进行适当的产业延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保利地产总经理朱铭新介绍,2016年保利地产可售货值可达2300-2400亿元。“按照70-80%的去化率计算,今年两位数的业绩增长是可期的。”

水面下的兼并暗涌

“我觉得"十三五"是一个企业收购、兼并很好的时期,刚才我们也提到了为什么公司要做一些资本运作,也是希望进一步优化结构,为"十三五"期间的收购兼并做好充分的安排。”

“保利地产从来没有放弃过收购和兼并”,宋广菊表示,“去年我们对上置的拟收购已经公告了,但最后还是放弃了,主要是对风险的把控”。

相较而言,保利地产目前在项目层面上的并购成效更为明显。“保利持续在做项目并购,收购的方式现在也非常成熟,方式各种各样,只要风险可控、达到立项标准的项目都可以谈,而且不少项目做得也不错,买过来就能够销售,利润也不低”。

当然,保利地产对提升规模的并购诉求并不仅止于项目层面。保利地产认为,在中国前五大房地产商市场占有率仅11.6%的情况下,有专业开发能力和品牌优势的企业将从行业的整合并购中获得市场份额的提升。

其2016年披露发展战略就包括“在延续单项目并购的同时,积极参与行业整合,争取实现对全国或区域规模性房企的并购”。

一线城市整体看涨

从区域范围来看,无论是拿地抑或是城市更新与项目收购,聚焦一二线城市依然是保利地产布局的方向。截至2015年底,保利地产待开发土地总建筑面积5482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74%。

2015年,保利地产的投资策略也在向一二线城市倾斜,期内一二线城市新增容积率面积和土地成本分别1109万平方米和611亿元,比重达85%和93%。

朱铭新强调称,“这么多年保利地产一直坚守一二线城市为主的战略,目前我们的土储资源一二线城市也是占到绝对的主导地位,未来会继续深耕城市群布局,聚焦一二线城市。”

其中,对于一线城市楼市走势,保利地产的判断指向乐观。谈及一线城市预期,宋广菊表示,“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的一线城市肯定是涨的趋势”。

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渐现回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4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增速比1-2月份提高4.9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2%。

“2016年中央定调去库存与因城施策,按照这样的走势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2016年平稳健康发展是非常可期的。”

宋广菊表示,总体趋势来看,在土地供应紧张、人口大量净流入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市场不会有太大问题,“政策调控不会把一线城市打死,但是暴涨也不健康,所以关键是怎么样维持健康发展”。

宋广菊将保利地产在一线城市的策略概括为三点,“第一,紧盯不放。第二,加强合作。第三,和平共同发展,配合政府健康平稳发展的要求。”

此外,一线城市的旧改项目,在保利地产眼中同样也是“蛋糕”。宋广菊举例称,经过分析,保利地产在广州楼盘、武汉楼盘进入的旧改项目利润率都较高。

“旧改动用的资金量大、时间不可预测,对中小企业难做,政府或者村民也更愿意选择拥有资金实力的大企业。相信大企业未来在旧改中,会有非常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