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拼团购房9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成交下滑 厦门楼市持续呈量价倒挂

发布时间: 2014-09-23 17:45:28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289次浏览


传统“金九银十”开局,厦门楼市成交并未就此逆转,成交量持续下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厦门房价一路坚挺,新近出炉的国家统计局数据,厦门房价保持环比涨幅持续上涨,也成为全国上个月唯一环比上涨的城市。量价长期倒挂,短期内厦门似乎很难走出这样的怪圈。

在这样的尴尬局面下,厦门的开发商纷纷试水互联网金融介入模式,借助最新的营销手段如微信平台,全力拓客,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联合成为新的趋势。

金九开局不畅成交持续低迷

根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的统计,9月第一周,厦门全市住宅总成交339套,成交总面积3.9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9.9%。第二周住宅成交量总套数更是下滑到了263套,成交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了20.9%。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目前楼市总体低迷,成交逊色,住宅成交263套,同时,“金九”已过半个多月,房企无推盘动作,整个楼市表现乏力,成交量更是大幅回落。各房企均面临年度压力目标,在九月下半旬及“银十”,房企或将加快跑量,但预计整体成交仍然不会太好。

不同的是,厦门房价陆续保持坚挺,国统局数据刚刚公布,厦门房价环比涨幅全国唯一保持上涨,从目前情况看,厦门房价不仅没有下降,局部甚至已经开始上涨,据小编了解,海上五月花项目尾盘调价一千多,国贸新天地房价每平方米均价仍维持在3.6万元左右,集美环杏林大桥一侧的项目,均价基本上2万元每平方米。

厦门楼市的目前利好消息仍接踵而来,地铁3号线酝酿中,清华紫光将来厦建产业园,预计5年内年产值超百亿元,显然,厦门的城市运营仍在支撑着房地产市场继续稳健。

为求破局试水互联网金融

目前,国内房地产企业正在往深耕互联网金融方向发展。中原地产的一项调查认为,万科试图与百度探索合作落地及商业资本化运作;万达携手百度、腾讯攻入O2O、绿地成立金融集团等消息也层出不穷,中国房企的转型如火如荼。地产商的转型,一是向产业链的上游,如金融等领域延伸,二是围绕地产开发主业,朝多元化发展,有的甚至跨界步入文化、消费领域。

在地域上,地产商则是扩大业务的地域范围,加大海外投资。一个核心的转型模式就是“地产+金融+互联网”,这是所有开发商正在尝试努力的方向。

中原地产的这项调查还认为,互联网对于传统地产的颠覆首先发生在销售环节,地产和互联网的融合催生了房地产电商的迅猛发展。其中,垂直房地产媒体网站如新浪乐居等都已推出电商业务,与全国多数地产商合作。通过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房企在突破信贷政策限制、刺激市场需求等方面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但变革非一朝一夕,目前仍处于试水阶段,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样的模式出现,新的洗牌还在继续。

据小编了解,本地开发企业也正在加大同互联网企业、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深化合作,如中骏四季阳光角美项目一期同房地产联合网的合作,蓝湾香郡同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的合作,龙岩万达广场近期准备尝试的同搜搜网合作等等,众多的开发企业正在为破解目前的困局而加速试水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